在Rocky8中安装VMwareWorkstation的方法1、Rocky必须是图形界面2、下载wmwareworkstation(下载地址:https://www.vmware.com/in/products/workstation-player.html找到里边的所有产品--搜索vmwareworkstationforlinux下载就行,别下载错了)3、安装devel开发包组和elfutils依赖项dnf-ygroupinstall“DevelopmentTools”dnf-yinstallelfutils-libelf-develzlib-devel4、把下载好的vmware安装包传入到
一、安装VMwareWorkstation虚拟机下载VMwareWorkstation16PRO虚拟机https://www.vmware.com/cn/products/workstation-pro/workstation-pro-evaluation.html,下载后安装即可,安装过程比较简单,此处省略。二、下载Rockylinux系统镜像Rocky已经更新到9.0版本了,此次演示的是Rocky8.6linux系统机构下载地址下载速度官网地址https://rockylinux.org/zh_CN/download20KB/s南京大学https://mirrors.nju.edu.cn/
一、安装VMwareWorkstation虚拟机下载VMwareWorkstation16PRO虚拟机https://www.vmware.com/cn/products/workstation-pro/workstation-pro-evaluation.html,下载后安装即可,安装过程比较简单,此处省略。二、下载Rockylinux系统镜像Rocky已经更新到9.0版本了,此次演示的是Rocky8.6linux系统机构下载地址下载速度官网地址https://rockylinux.org/zh_CN/download20KB/s南京大学https://mirrors.nju.edu.cn/
更新:由于CentOS的更新服务器已经关闭,直接运行脚本会提示Can'tgetpackagethatprovides/etc/yum.repos.d/Centos-vault-8.5.2111.repo类似的消息,可以参考这篇文章看看切换之后能否成功,如果不成功的话,可以先直接迁移到almalinux(这个升级脚本不要求连接原来的centos源),然后再迁移到rockylinux,或者直接用almalinux也一样。前言由于CentOS8的支持已经到期了,.NET6也不支持了,然后也无法升级,导致使用起来已经非常不便,无奈只有迁移服务器这个选项了。选择发行版本一直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首先我不
更新:由于CentOS的更新服务器已经关闭,直接运行脚本会提示Can'tgetpackagethatprovides/etc/yum.repos.d/Centos-vault-8.5.2111.repo类似的消息,可以参考这篇文章看看切换之后能否成功,如果不成功的话,可以先直接迁移到almalinux(这个升级脚本不要求连接原来的centos源),然后再迁移到rockylinux,或者直接用almalinux也一样。前言由于CentOS8的支持已经到期了,.NET6也不支持了,然后也无法升级,导致使用起来已经非常不便,无奈只有迁移服务器这个选项了。选择发行版本一直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首先我不
发现RockyLinux已经升级了9.0版本,看着自己用着的8.5版本,跃跃欲试,于是就索性升级了。两者的支持年限没有太大的差别,先说我的想法:升不升级无所谓。并不是9.0有什么特别牛的特性,只是单纯的想升级折腾一下而已。记录一下自己迁移的过程。迁移过程基本的参考都是来自:https://blog.csdn.net/a15969091614/article/details/125796953这篇文章,写的已经很详细了,我补充几点:卸载内核然后重新安装这两步这里建议最后做,或者不做也行。按照文章的步骤,系统内核最后会自动升级到5.x版本的。最后运行dnf的时候,会提示module的错误,找不到m
发现RockyLinux已经升级了9.0版本,看着自己用着的8.5版本,跃跃欲试,于是就索性升级了。两者的支持年限没有太大的差别,先说我的想法:升不升级无所谓。并不是9.0有什么特别牛的特性,只是单纯的想升级折腾一下而已。记录一下自己迁移的过程。迁移过程基本的参考都是来自:https://blog.csdn.net/a15969091614/article/details/125796953这篇文章,写的已经很详细了,我补充几点:卸载内核然后重新安装这两步这里建议最后做,或者不做也行。按照文章的步骤,系统内核最后会自动升级到5.x版本的。最后运行dnf的时候,会提示module的错误,找不到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