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篇关于一位大龄人士转行,成为程序员的文章引起了关于HN的热议。文章作者DerekM.Jones是一名从事该行业十多年的软件工程师。最近,他遇到了许多想要转行到软件开发方面的年长求职者。对此,他的建议是:选择小众技术,避免与年轻人竞争。不过,这个观点瞬间引来不少程序员的发言和讨论。技术越流行,竞争者越年轻Jones的建议围绕年龄歧视文化以及如何利用软件生态系统中的热门技术来改善他们的就业前景。Jones认为,软件开发者的市场确实供不应求,但也存在年龄歧视。年轻人占优势的后果是他们被热门技术所吸引。而往往当这些技术流行不到十年的时候,人们对它们的认知会经历流行、成熟和遗留(即不流行)三个阶
浏览器一搜“软件测试前景”,排行前列的都是某某培训机构的广告,点进去后面一堆,则又是间接的介绍一下然后又是各种机构的广告。所以对于很多想转入此行的小白,完全不知道自己进入这个行业的前景,至于后面有什么规划,走上什么道路更是迷茫无措。自我看来:软件测试这个行业发展得比较稳定,疫情虽然也波及到了互联网的道路上,但软件企业要靠软件产品的质量去占领市场这一点始终没有改变,“没有开发这个产品都不可能做出来,而没有测试,产品的bug可能比较多而已“这里论断走远了。换位思考,软件测试也会成为一个软件企业的生存命脉。用户以及你我都不愿意使用体验不好的产品。所以测试这关过不了,产品做出来也得不到在市场上生长的机
我转测试了,准确的说现在我是一名测开其实早该写这篇文章的,一直觉得自己混的不好,不愿意面对这么差劲的自己从小到大我一直算是同龄人中较优秀的存在,毕业后去到了一家看起来各方面都不错的公司(大公司很适合养老,除了工资不高技术老旧其他都很好),那个时候我还是做java开发,在这个公司呆了两年,在各种加班领导pua的情况下选择了裸辞,因为当时觉得有一个多月的假在这一个多月里休息休息怎么也找到工作了(5.1号离开的公司,6.18办的离职,期间都算休假,一个月18天的假),然而理想很美好现实却很残酷,投了两周的简历面了几家还没有任何回应后压力非常大,上家公司领导的pua加上面试机会很少(当时北京正值疫情)
嵌入式人才目前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中,据权威统计机构统计,在所有软件开发类人才的需求中,对嵌入式工程师的需求达到全部需求量的60%~80%,并且每年以20%的速率在增长需求,学嵌入式对于广大人群来说是比较好找工作的~1.人才需求量大,像物联网网应用的普及、5G的普及等,都会增加嵌入式开发岗位的需求。嵌入式就业范围很广,有嵌入式linuxc/c++开发,驱动开发,单片机应用开发,FPGA,DSP,各种工控相关开发等。2.嵌入式是软硬件技术相结合,偏软件方向的,之前做纯软件容易遇到职业瓶颈期,软硬件技术相结合的话,职业发展路径会更广,毕竟两条腿走路比较稳当,所以很多做了多年Java的工程师,测试工
其实这个问题尼,回答后肯定会招一部分人痛恨,特别是那些无良的培训机构。我给大家来分析下1、首先软件测试虽然谈不上需要和开发一样有技术,但是要有技术这是必然的,如今这社会还初中毕业的可想而知,通常水平不会高到哪去,不得不承认,但也有个别是可以的,好吧,就当你从这一部分脱颖出来。2、就算你的水平可以,够努力,然后你在学习中也非常刻苦,你学到了一些测试的技能,这时候你就可以准备面试了3、投递简历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至少要大专,这时候有机构来说了,可以整个民办的呀。民教的呀。。。我不反对,这种民办,民教是有一些公司没查,然后进去的,几乎不查的在市场上就10%左右吧,你想下,你需要从这10%的市场去抢饭
毕业即失业,不如考研?就业即内卷,不如摆烂?疫情大环境下,我们年轻人真的就没有别的出路了吗?我认为不一定。树挪死,人挪活;此路不通,另寻它路。与其抱怨任命,不如大胆转行。教培老师现身说法:做对选择,远比努力更重要。01光电天坑,就业无门我叫李珍,听名字就知道是个女生了,但是我大学却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上学的时候,老师经常开玩笑说:“我们专业就业面很广。从看门的大爷,到学校里卖水果的大爷,再到学校里修电脑的大爷,都是我们的校友。”当时没有感觉,就业的时候才顿悟:“很好,都是大爷”。怎么办?考研?考公?但是考研考公是千军万马走独木桥,我实在是卷不过别人,索性转行找了一个成人教培机构老师的
随着新兴经济的不断增长,IT行业在生活中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从PC端到手机终端,我们的生活似乎已经离不开信息技术了。信息技术是个庞大的产业链,涉及硬件软件等各方面。相反,传统的建筑行业以及制造业出现萎靡,从业者纷纷另谋出路。那么作为曾经风靡一时的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转行IT行业,真的是条很好的出路吗?首先我们看看IT行业的诱惑在哪?其一,薪资待遇高。IT行业中尤以软件开发人员工资高,月薪动不动一万以上。其二,工作好找,人才缺口大。一个简单的例子,笔者一个朋友,做的测试工程师,据他说简历一刷新,一天几十个面试电话。想想现在建筑行业,投烂了也就那几个公司,说多了都是泪。其三,上手周期快。相比建筑行业
一点也不晚,26岁一般都是刚毕业三四年,转行进来,包装个1-2年的经验,还是非常容易落地的。今天咱们聊一聊,26岁要进入IT行业,要做好哪些准备。首先要明确的是,26岁入行不算晚,但是也是没有太多的时间容你去试错,所以每一步都必须走对。26岁零基础转行IT行业,你必须要做的3个准备第一个准备:认知准备1、进入IT行业一定要学习一门语言,认为做测试不用写代码或者对于写代码比较排斥的,可以绕道了;2、技术是你立足的根本,但是不要认为技术做到最强,就可以得到100%的尊重;3、在不断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地参与行业内的交流,比如沙龙、讲座等,朋友内推比海投简历靠谱的多;4、学历很重要,项目经验很致命,英
转行测试5年了当时因为家里催促就业,在其中一个室友的内推下进入了一家英语教培机构,前期上班和工资都还算满意,甚至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份很稳定的工作了,可是好景不长,“双减政策”的到来,让公司的经济遭受了严重的创伤,接下来就是无尽的裁员......转行测试是在发小的推荐下,她已经在这行干的风生水起,我想着反正已经跳槽这么多次了,也抱着试试的心态,就是这一试,我的“钱”景之路就开始了...才发现完全不懂it的我,学起来也不会太困难。反正该学习的渠道我都试了个遍,比如:在网上找资源、加不少相关的技术交流群、报培训班...通过几个月的学习,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的第一份测试工作就这样在华为外包开启...但是一
今天在知乎上看见一个上海交大硕士提的问题:题主是上海交大电气工程本硕,在上海国家电网工作,因为女朋友在南京,因此想在南京找一份程序员的工作。这哥们也疯狂学习了两年时间,并且在校招中(未透露非应届身份)拿到不少大厂Offer,但在今年春招走社招却一无所获,甚至连小公司都拒绝了他。国家电网、上海交大硕士,这履历不可谓不雄厚,整整两年的疯狂学习,这准备不可谓不充分!但为什么这样还不能转码上岸呢?这个问题我在知乎上回复了,获得了不少点赞认同,再加上经常也会有非计算机专业的读者问我究竟如何转码,今天也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下:1.应届和非应届的区别公司对应届生和非应届生的要求的确是不一样的。对应届生来说,会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