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庐IT

Linux切换账户(或ssh远程)执行QT程序无法输入中文

rookieB 2023-03-28 原文

系统

  银河麒麟

前提条件:

  已经安装了 fcitx 插件,因为QTcreator本身不支持中文输入,需要插件支持;

场景1:

  一台计算机;使用普通用户(例如:user01)登录并打包一个可以执行的QT程序(我使用的是QT 5.6.3),程序中至少有一个文本输入框用于测试,其它UI组件随意;打开user01的终端,使用 ./ 执行打包好的程序(例如:testProgram),可以正常输入中文,此时在打开一个user01终端,并且使用 sudo su 切换为root用户,然后在使用 ./ 来执行testProgram,会发现文本输入框输入不了中文(已经切换到了中文输入);

场景2:

  两台计算机;A机是场景1中的计算机;在B机上使用普通用户user02登录,打开一个终端,使用 ssh user01@x.x.x.x 连接上A机,进入到testProgram目录,使用 ./ 执行testProgram,也会出现文本框输入不了中文的情况;

 

解决方案(不是唯一):

在场景1的情况下

引起该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环境变量的改变引起的,主要有三个环境变量,使用 env | grep QT  和 env | grep XM 可以查看:

① QT4_IM_MODULE = fcitx 

QT_IM_MODULE = fcitx 

③ XMODIFIERS = @im = fcitx 

当从user01切换到root时,环境变量①②的值会从 fcitx 变为 xim,此现象就是导致无法输入中文的主要原因;可以创建一个 test.sh 脚本,内容为:

 

#$!bin/bash
export DISPLAY = :0  #用来防止出现 cloud not connect to display 的错误;

export QT_IM_MODULE = fcitx  # 经过测试,只用修改这个环境变量即可;

#fcitx start   #重启fcitx插件,先注释掉,若此脚本不行,在重启fcitx试试;

./path/testProgram  # path是有testProgram可执行文件的路径;

 

后续使用 test.sh 脚本执行那个QT程序即可;

场景2的问题也是只需要执行 test.sh 脚本即可。

 

有关Linux切换账户(或ssh远程)执行QT程序无法输入中文的更多相关文章

  1. ruby - 在 Ruby 程序执行时阻止 Windows 7 PC 进入休眠状态 - 2

    我需要在客户计算机上运行Ruby应用程序。通常需要几天才能完成(复制大备份文件)。问题是如果启用sleep,它会中断应用程序。否则,计算机将持续运行数周,直到我下次访问为止。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执行期间休眠并让Windows在执行后休眠吗?欢迎任何疯狂的想法;-) 最佳答案 Here建议使用SetThreadExecutionStateWinAPI函数,使应用程序能够通知系统它正在使用中,从而防止系统在应用程序运行时进入休眠状态或关闭显示。像这样的东西:require'Win32API'ES_AWAYMODE_REQUIRED=0x0

  2. ruby-on-rails - 由于 "wkhtmltopdf",PDFKIT 显然无法正常工作 - 2

    我在从html页面生成PDF时遇到问题。我正在使用PDFkit。在安装它的过程中,我注意到我需要wkhtmltopdf。所以我也安装了它。我做了PDFkit的文档所说的一切......现在我在尝试加载PDF时遇到了这个错误。这里是错误:commandfailed:"/usr/local/bin/wkhtmltopdf""--margin-right""0.75in""--page-size""Letter""--margin-top""0.75in""--margin-bottom""0.75in""--encoding""UTF-8""--margin-left""0.75in""-

  3. ruby-openid:执行发现时未设置@socket - 2

    我在使用omniauth/openid时遇到了一些麻烦。在尝试进行身份验证时,我在日志中发现了这一点:OpenID::FetchingError:Errorfetchinghttps://www.google.com/accounts/o8/.well-known/host-meta?hd=profiles.google.com%2Fmy_username:undefinedmethod`io'fornil:NilClass重要的是undefinedmethodio'fornil:NilClass来自openid/fetchers.rb,在下面的代码片段中:moduleNetclass

  4. ruby - 如何指定 Rack 处理程序 - 2

    Rackup通过Rack的默认处理程序成功运行任何Rack应用程序。例如:classRackAppdefcall(environment)['200',{'Content-Type'=>'text/html'},["Helloworld"]]endendrunRackApp.new但是当最后一行更改为使用Rack的内置CGI处理程序时,rackup给出“NoMethodErrorat/undefinedmethod`call'fornil:NilClass”:Rack::Handler::CGI.runRackApp.newRack的其他内置处理程序也提出了同样的反对意见。例如Rack

  5. ruby - 在 Ruby 中编写命令行实用程序 - 2

    我想用ruby​​编写一个小的命令行实用程序并将其作为gem分发。我知道安装后,Guard、Sass和Thor等某些gem可以从命令行自行运行。为了让gem像二进制文件一样可用,我需要在我的gemspec中指定什么。 最佳答案 Gem::Specification.newdo|s|...s.executable='name_of_executable'...endhttp://docs.rubygems.org/read/chapter/20 关于ruby-在Ruby中编写命令行实用程序

  6. ruby-on-rails - 无法使用 Rails 3.2 创建插件? - 2

    我对最新版本的Rails有疑问。我创建了一个新应用程序(railsnewMyProject),但我没有脚本/生成,只有脚本/rails,当我输入ruby./script/railsgeneratepluginmy_plugin"Couldnotfindgeneratorplugin.".你知道如何生成插件模板吗?没有这个命令可以创建插件吗?PS:我正在使用Rails3.2.1和ruby​​1.8.7[universal-darwin11.0] 最佳答案 随着Rails3.2.0的发布,插件生成器已经被移除。查看变更日志here.现在

  7. ruby-on-rails - Rails 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 - 2

    我构建了两个需要相互通信和发送文件的Rails应用程序。例如,一个Rails应用程序会发送请求以查看其他应用程序数据库中的表。然后另一个应用程序将呈现该表的json并将其发回。我还希望一个应用程序将存储在其公共(public)目录中的文本文件发送到另一个应用程序的公共(public)目录。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什至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任何帮助,将不胜感激。谢谢! 最佳答案 无论Rails是什么,几乎所有Web应用程序都有您的要求,大多数现代Web应用程序都需要相互通信。但是有一个小小的理解需要你坚持下去,网站不应直接访问彼此

  8. ruby - 无法运行 Rails 2.x 应用程序 - 2

    我尝试运行2.x应用程序。我使用rvm并为此应用程序设置其他版本的ruby​​:$rvmuseree-1.8.7-head我尝试运行服务器,然后出现很多错误:$script/serverNOTE:Gem.source_indexisdeprecated,useSpecification.Itwillberemovedonorafter2011-11-01.Gem.source_indexcalledfrom/Users/serg/rails_projects_terminal/work_proj/spohelp/config/../vendor/rails/railties/lib/r

  9. ruby-on-rails - Ruby on Rails with Haml - 如何从 erb 切换 - 2

    我正在从erb文件切换到HAML。我将hamlgem添加到我的系统中。我创建了app/views/layouts/application.html.haml文件。我应该只删除application.html.erb文件吗?此外,仍然有/public/index.html文件被呈现为默认页面。我想创建自己的默认index.html.haml页面。我应该把它放在哪里以及如何使系统呈现该文件而不是默认索引文件?谢谢! 最佳答案 是的,您可以删除任何已转换为HAML的View的ERB版本。至于你的另一个问题,删除public/index/h

  10. ruby-on-rails - Rails 应用程序中的 Rails : How are you using application_controller. rb 是新手吗? - 2

    刚入门rails,开始慢慢理解。有人可以解释或给我一些关于在application_controller中编码的好处或时间和原因的想法吗?有哪些用例。您如何为Rails应用程序使用应用程序Controller?我不想在那里放太多代码,因为据我了解,每个请求都会调用此Controller。这是真的? 最佳答案 ApplicationController实际上是您应用程序中的每个其他Controller都将从中继承的类(尽管这不是强制性的)。我同意不要用太多代码弄乱它并保持干净整洁的态度,尽管在某些情况下ApplicationContr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