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基本落下帷幕,对聊到的问题和知识点做一下总结。很多问题回答的不好,结束后也进一步的思考了很多又有了一些新的拓展,也一并总结在这里。
1.异步FIFO的实现原理。
把关键知识点说清楚我觉得问题就不大:格雷码,跨异步打拍,空满信号判断。
2.为什么异步fifo中使用格雷码?
多比特跨异步的知识点,之前也总结过了。
3.异步fifo中直接使用格雷码,对异步fifo的深度配置有什么限制?如果规避这种限制?
当场给我问蒙了,幸好现场给了些思考时间,我发现了直接用使用格雷码的话,异步fifo深度只能配置为2的指数次,不能配置为5、9这些深度,解决方式后来我研究了下,汇总于下文:
4.异步fifo的深度设置要求如何计算?
核心点:慢时钟 -> 快时钟,快时钟域不反压时,慢时钟域一定不能反压;快时钟 -> 慢时钟,累计长时间看一定会反压,因此只能保证在一段时间内不反压。
慢打快:
【异步FIFO的一些小事·3】异步FIFO中指针走线延时的一些思考
快打慢(from 风中少年01):
5.异步fifo两侧的复位信号在实际工程中如何连接?
我理解,应该置于同一复位域的两个时钟域下,保证不出现一半复位一半不复位的场景。更深入的我暂时没有思考。
1.如何计算应该使用两拍跨异步还是三拍跨异步?
复位打几拍主要由工艺、电压、时钟频率共同决定,目的是使输出结果的亚稳态概率极低。具体怎么算公式我忘了,书上应该很容易查。
2.计算亚稳态的公式算的结果是什么?
如果我没记错,是亚稳态的发生概率或者说平均多少年会发生一次亚稳态。
3.如果希望使用一拍跨异步,是否有可行性的办法?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想到和查到一拍跨异步还能规避亚稳态的方法。
4.为什么异步时序要特殊处理?不处理会有什么问题?
还是亚稳态的问题,之前陆陆续续汇总了很多:
1.芯片上一般有几级复位,为何要设置多级复位?
这个我觉得有点偏SOC方向的问题,我记得是3级复位,具体原因最近比较忙还没来得及学习。
2.异步复位信号在电路使用前要如何处理?
去抖和异步复位同步撤离。
在ASIC中异步复位信号的处理——滤毛刺和异步复位/同步撤离
3.如何对部分电路复位而不影响芯片其他部分?
局部复位或者快速复位的问题,核心我觉得就是两点,一是功能上不影响其他模块,因此需要有复位判定模块(具体叫啥名字我忘了,反正就是例如判定AXI的aw是否收全了B,收全了才反馈可以复位了);二是硬件实现上不能在复位期间有毛刺误发,因此要有复位保护模块。
4.如何解决复位撤离时复位信号到达时间不一致的问题?
我目前只知道一种方式,撤离复位前时钟降频,保证寄存器在同一时钟周期看到复位撤离。
1.有过哪些功耗优化的经验?
手动插ICG、自动插ICG、降低寄存器器复位比例、使用fifo代替pipe降低翻转频率、把信号往EN端做、门控与降低翻转结合等。
2.使用fifo代替pipe会对功耗有哪些影响?
fifo的翻转频率更低,如果使用ram型fifo,本身功耗也更小。
3.还知道哪些功耗优化的策略,包括IP设计和SOC设计方向。
动态降频、动态调压。
4.对于性能测试有哪些经验和思路,尤其多核配合场景,包括对工具的了解比如帕拉丁?
讲道理,单核性能测试经验和思路有一些,但是多核确实不太会,帕拉丁也确实不会用,这个应该是EMU测试的范畴吧。
1.多核缓存一致性的问题是否了解,是否有解决思路?
不咋了解,后来查了一些发现主要是cache引入的问题。解决思路也只知道AXI的拓展接口ACE协议是用来解决缓存一致性的问题的。
2.简单介绍下了解的指令级规划?你认为指令级中reg to reg的指令是否有必要?
感觉有点班门弄斧,所以简单介绍了我觉得应该划分为访存指令、运算指令、控制指令。reg to reg这种指令,我理解就是提高执行效率吧。
3.简单介绍下通用处理器的结构或者通路划分。
控制、运算和访存,我学习到的其实就这么多了。
1.时钟的uncertainty设置包括哪三个方面?
skew、jitter和过约,具体请见的含义很容易查,我没想到的是还有过约这一项。
2.set max delay和set input delay的区别是什么?应该怎么设置?分别在什么场景下使用。
这个我个人理解,set input delay主要用于设置同步信号,set max delay用来设置异步信号。
【芯片前端】sdc学习日常——端口delay的正向设置与反向设置
3.为什么设置multicycle,multicycle的setup如何设置,hold如何设置为什么?
一拍做不下来的逻辑就要设置multicycle,还有一点补充(被提示的),准静态信号也可以通过设置multicycle来避免复杂计算真正的delay。hold的设置是setup - 1,幸好我之前看书时候意识到这个问题了:
【芯片前端】所以说,一直以来我理解的set_multicycle_path -hold都是错的?
4.对于复位信号,在sdc中如何进行设置?
设置multicycle,这块我确实也不太懂。
5.端口如何设置,为什么要使用virtual clk?
set_input/output_delay,为什么要用virtual clk,讲道理我目前还是没有彻底说服自己:
6.DC和DCG和DCT的区别是什么?
主要是真实器件延时和floopland是否引入吧,我后来简单查了查,没深入了解。
1.AHB APB AXI接口是否了解?
2.AXI4协议和AXI3协议的主要区别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个区别?
最主要的一个区别是wid/rid的取消吧,transfer内不能支持乱序了。具体的原因应该是有wid/rid时包内乱序会带来死锁问题和严重的buffer资源浪费。
3.介绍下AXI4接口里的len size burst分别是做什么用的。
见协议说明就好了。
4.同样是高速接口,为什么axi比ahb更快?
AHB是3通道,AXI是5通道。AXI能burst读写。
5.UART I2C SPI等其他接口协议是否有接触过?
6.PCIE协议是否有了解?
7.outstanding的概念是什么,在硬件中如何实现?
req不需要等待ack收回,就可以继续下发下一个req。硬件实现的话,可以通过entry来记录下发的req id,收回ack时清除对应的entry。
1.CNN卷积神经网络有哪些层,简单介绍下。
我大意了啊,没有复习这些知识。所以只粗略的回到了卷积层 池化层 激活层 输出层啥的,建议如果面这类职位还是要复习好啊。
2.relun操作属于什么层,目的是什么,还有什么类似操作?
激活函数。
3.卷积神经网络最后的输出结果是什么?
4.3d卷积算法简单介绍,如何在硬件上实现?2d卷积算法呢?
假设有m张扑克牌在主持人手里和编号从1~n的小朋友。第一轮由主持人按编号顺序将m张牌分给所有小朋友,主持人发完牌后退出游戏。第二轮由编号为1的小朋友当主持人将手上的牌按编号顺序分给剩下的小朋友,主持人发完牌后同样退出游戏。
1. 若刚开始主持人手上有10张牌,有7个小朋友参加游戏,四轮过后,编号为4的小朋友手上有几张扑克牌?
2. k轮过后,编号为k的小朋友手上有几张扑克牌?
3.假设m[2:0],n[2:0],k[2:0],k轮过后编号为k的小朋友手上有j张扑克牌,j=f(m,n,k),请使用verilog表达j。
我哭了,直到现在我也不会做这个题。虽然不会做也不影响我写最后的代码吧,因为最后可以做一个查找表。。。
1.whats your name?
2.后仿的violation主要有什么情况,哪些violation是可以忽略的?
复位间的violation、动态复位过程的violation、false path和异步路径的violation是可以忽略的,multicycle的violation应该也是可以忽略的吧。
3.数据类型了解哪些,fp32数据是如何构成的?
数据类型我也没复习,主要是也不太会o(╥﹏╥)o
4.rr调度如何实现?
我有一个模型:classItem项目有一个属性“商店”基于存储的值,我希望Item对象对特定方法具有不同的行为。Rails中是否有针对此的通用设计模式?如果方法中没有大的if-else语句,这是如何干净利落地完成的? 最佳答案 通常通过Single-TableInheritance. 关于ruby-on-rails-Rails-子类化模型的设计模式是什么?,我们在StackOverflow上找到一个类似的问题: https://stackoverflow.co
我想为Heroku构建一个Rails3应用程序。他们使用Postgres作为他们的数据库,所以我通过MacPorts安装了postgres9.0。现在我需要一个postgresgem并且共识是出于性能原因你想要pggem。但是我对我得到的错误感到非常困惑当我尝试在rvm下通过geminstall安装pg时。我已经非常明确地指定了所有postgres目录的位置可以找到但仍然无法完成安装:$envARCHFLAGS='-archx86_64'geminstallpg--\--with-pg-config=/opt/local/var/db/postgresql90/defaultdb/po
尝试通过RVM将RubyGems升级到版本1.8.10并出现此错误:$rvmrubygemslatestRemovingoldRubygemsfiles...Installingrubygems-1.8.10forruby-1.9.2-p180...ERROR:Errorrunning'GEM_PATH="/Users/foo/.rvm/gems/ruby-1.9.2-p180:/Users/foo/.rvm/gems/ruby-1.9.2-p180@global:/Users/foo/.rvm/gems/ruby-1.9.2-p180:/Users/foo/.rvm/gems/rub
我的最终目标是安装当前版本的RubyonRails。我在OSXMountainLion上运行。到目前为止,这是我的过程:已安装的RVM$\curl-Lhttps://get.rvm.io|bash-sstable检查已知(我假设已批准)安装$rvmlistknown我看到当前的稳定版本可用[ruby-]2.0.0[-p247]输入命令安装$rvminstall2.0.0-p247注意:我也试过这些安装命令$rvminstallruby-2.0.0-p247$rvminstallruby=2.0.0-p247我很快就无处可去了。结果:$rvminstall2.0.0-p247Search
我将应用程序升级到Rails4,一切正常。我可以登录并转到我的编辑页面。也更新了观点。使用标准View时,用户会更新。但是当我添加例如字段:name时,它不会在表单中更新。使用devise3.1.1和gem'protected_attributes'我需要在设备或数据库上运行某种更新命令吗?我也搜索过这个地方,找到了许多不同的解决方案,但没有一个会更新我的用户字段。我没有添加任何自定义字段。 最佳答案 如果您想允许额外的参数,您可以在ApplicationController中使用beforefilter,因为Rails4将参数
由于fast-stemmer的问题,我很难安装我想要的任何rubygem。我把我得到的错误放在下面。Buildingnativeextensions.Thiscouldtakeawhile...ERROR:Errorinstallingfast-stemmer:ERROR:Failedtobuildgemnativeextension./System/Library/Frameworks/Ruby.framework/Versions/2.0/usr/bin/rubyextconf.rbcreatingMakefilemake"DESTDIR="cleanmake"DESTDIR=
当我尝试安装Ruby时遇到此错误。我试过查看this和this但无济于事➜~brewinstallrubyWarning:YouareusingOSX10.12.Wedonotprovidesupportforthispre-releaseversion.Youmayencounterbuildfailuresorotherbreakages.Pleasecreatepull-requestsinsteadoffilingissues.==>Installingdependenciesforruby:readline,libyaml,makedepend==>Installingrub
我有一个存储主机名的Ruby数组server_names。如果我打印出来,它看起来像这样:["hostname.abc.com","hostname2.abc.com","hostname3.abc.com"]相当标准。我想要做的是获取这些服务器的IP(可能将它们存储在另一个变量中)。看起来IPSocket类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我不确定如何使用IPSocket类遍历它。如果它只是尝试像这样打印出IP:server_names.eachdo|name|IPSocket::getaddress(name)pnameend它提示我没有提供服务器名称。这是语法问题还是我没有正确使用类?输出:ge
我正在尝试使用boilerpipe来自JRuby。我看过guide从JRuby调用Java,并成功地将它与另一个Java包一起使用,但无法弄清楚为什么同样的东西不能用于boilerpipe。我正在尝试基本上从JRuby中执行与此Java等效的操作:URLurl=newURL("http://www.example.com/some-location/index.html");Stringtext=ArticleExtractor.INSTANCE.getText(url);在JRuby中试过这个:require'java'url=java.net.URL.new("http://www
我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基本的问题,但我现在已经花了几天时间回过头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出于某种原因,Google就是没有帮助我。(我认为部分问题在于我是一个初学者,我不知道该问什么......)我也看过O'Reilly的RubyCookbook和RailsAPI,但我仍然停留在这个问题上.我找到了一些关于多态关系的信息,但它似乎不是我需要的(尽管如果我错了请告诉我)。我正在尝试调整MichaelHartl'stutorial创建一个包含用户、文章和评论的博客应用程序(不使用脚手架)。我希望评论既属于用户又属于文章。我的主要问题是:我不知道如何将当前文章的ID放入评论Contro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