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存在plot与fplot两种指令,这两个指令都可以进行绘制函数,那么两者有何区别。一、区别:1、plot是依据我们给定的数据点来做图的,所以plot针对任意变量x,y都能绘制。但是在我们作图之前并不知道图像的具体情况,我们所选取的点有可能会忽略函数的某些特征;2、fplot需要实验定义函数,要用function命令定义函数,然后在fplot命令中引用函数的名字才可以完成绘图。但是fplot是通过内部自适应算法取点,它在函数变化平稳处取点稀疏、在函数变化明显处会取点较密。因此用fplot做出的图像比plot做出的图像更光滑准确一点。二、接下来用例题验证一下:例题:用plot、fpl
1、plot3函数(1)plot3函数的基本用法plot3(x,y,z)其中,参数x、y、z组成一组曲线的坐标。例1:绘制一条空间折线。x=[0.21.82.5];y=[1.32.81.1];z=[0.41.21.6];plot3(x,y,z)title('三维曲线','color','r')gridonaxis([0,3,1,3,0,2])t=linspace(0,14*pi,200);x=sin(t)+t.*cos(t);y=cos(t)-t.*sin(t);z=t;subplot(1,2,1)plot3(x,y,z)%有200个数据点,曲线较光滑gridonsubplot(1,2,2)p
MATLAB绘图函数fplot详解一、fplot基本语法fplot不同于plot,主要用来根据函数表达式和自变量所属区间来直接绘制函数曲线,不需要给出像plot需要给出的自变量和因变量的数组,因此当函数表达式已知的情况,使用fplot绘制函数曲线相对简单一些。其基本语法如下:1)fplot(f,xinterval,s)其中f是函数中关于自变量的表达式,xinterval是自变量的取值范围,s表示图元的属性,和plot中的图元属性类似。当xinterval缺省的时候,自变量的默认区间是[-5,5]。2)fplot(fx,fy,tinterval,s)此种形式主要用于绘制参数方程表示的函数曲线。其
MATLAB绘图函数fplot详解一、fplot基本语法fplot不同于plot,主要用来根据函数表达式和自变量所属区间来直接绘制函数曲线,不需要给出像plot需要给出的自变量和因变量的数组,因此当函数表达式已知的情况,使用fplot绘制函数曲线相对简单一些。其基本语法如下:1)fplot(f,xinterval,s)其中f是函数中关于自变量的表达式,xinterval是自变量的取值范围,s表示图元的属性,和plot中的图元属性类似。当xinterval缺省的时候,自变量的默认区间是[-5,5]。2)fplot(fx,fy,tinterval,s)此种形式主要用于绘制参数方程表示的函数曲线。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