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庐IT

linux - 为什么我需要在 linux 内核升级后重新编译 vmware 内核模块?

Linux内核升级后,我的VMWare服务器无法启动,直到使用vmware-config.pl进行一些重新配置工作(包括构建一些内核模块)。如果我用最新的WindowsServicePack更新我的WindowsVMWare主机,我通常不需要做任何事情来运行VMWare。为什么VMWare在Linux和Windows之间的工作方式不同?与Windows相比,此重新编译操作是否会在Linux平台上带来任何好处? 最佳答案 去读TheLinuxKernelDriverInterface.Thisisbeingwrittentotryto

linux - 如何防止内核将数据包传递到网络层?

网卡接收到的帧将由驱动程序处理,然后由Linux内核传递给协议(protocol)栈的上层。有没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防止内核将数据包传递到网络层?这样我就可以从数据链路层接收帧并自己处理所有数据包(也许应用层程序会被重写)?我认为重新编译内核是必要的,这应该通过修改softirq中的代码或netif_rx或每个cpu的列表队列中的函数来完成吗?其实我和一些同学正在尝试在用户空间实现一个简化版的TCP/IP协议(protocol)栈来做练习,我们才刚刚开始。我正在阅读一些书籍,如UNP、APUE2、TCP/IP说明v1、v2、Linux网络体系结构、linux源代码等。我还有一些其他问题

linux - 如何防止内核将数据包传递到网络层?

网卡接收到的帧将由驱动程序处理,然后由Linux内核传递给协议(protocol)栈的上层。有没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防止内核将数据包传递到网络层?这样我就可以从数据链路层接收帧并自己处理所有数据包(也许应用层程序会被重写)?我认为重新编译内核是必要的,这应该通过修改softirq中的代码或netif_rx或每个cpu的列表队列中的函数来完成吗?其实我和一些同学正在尝试在用户空间实现一个简化版的TCP/IP协议(protocol)栈来做练习,我们才刚刚开始。我正在阅读一些书籍,如UNP、APUE2、TCP/IP说明v1、v2、Linux网络体系结构、linux源代码等。我还有一些其他问题

linux - linux 内核中的 kmalloc() 功能

我确实在LDD书中遇到过,使用kmalloc我们可以从高端内存分配。我在这里有一个基本问题。1)但据我所知,我们不能直接从内核访问高端内存(除非它通过kmap()映射到内核空间)。而且我没有看到任何为kmalloc()保留的映射区域,但是对于vmalloc()它存在。那么,如果从高端内存分配,kmalloc()将映射到内核地址的哪一部分?这是在x86架构,32位系统上。 最佳答案 我的知识可能已经过时,但堆栈是这样的:kmalloc通过调用get_free_pages分配物理上连续的内存(这就是首字母缩略词GFP的含义)。GFP_*

linux - linux 内核中的 kmalloc() 功能

我确实在LDD书中遇到过,使用kmalloc我们可以从高端内存分配。我在这里有一个基本问题。1)但据我所知,我们不能直接从内核访问高端内存(除非它通过kmap()映射到内核空间)。而且我没有看到任何为kmalloc()保留的映射区域,但是对于vmalloc()它存在。那么,如果从高端内存分配,kmalloc()将映射到内核地址的哪一部分?这是在x86架构,32位系统上。 最佳答案 我的知识可能已经过时,但堆栈是这样的:kmalloc通过调用get_free_pages分配物理上连续的内存(这就是首字母缩略词GFP的含义)。GFP_*

c - SIGXFSZ 是由内核发送的,除非将某些内容打印到标准输出?

我正在学习“Unix环境中的高级编程”,第10章的练习no.11有问题。在我的程序中,我将RLIMIT_FSIZE设置为1024。因此,当写入试图超过该限制时,内核应该向我的程序发送SIGXFSZ。但我发现SIGXFSZ不会发送,除非将某些内容打印到stdout。这是我的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BUFFSIZE100voidxfsz_handler(intsigno){fprintf(stderr,"%d,%s\n",signo,strsignal(signo));}intmai

c - SIGXFSZ 是由内核发送的,除非将某些内容打印到标准输出?

我正在学习“Unix环境中的高级编程”,第10章的练习no.11有问题。在我的程序中,我将RLIMIT_FSIZE设置为1024。因此,当写入试图超过该限制时,内核应该向我的程序发送SIGXFSZ。但我发现SIGXFSZ不会发送,除非将某些内容打印到stdout。这是我的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BUFFSIZE100voidxfsz_handler(intsigno){fprintf(stderr,"%d,%s\n",signo,strsignal(signo));}intmai

c - 内核用户 I/O 应用程序开发

我已阅读以下有关用户I/O的链接:http://www.hep.by/gnu/kernel/uio-howto/并关注http://nairobi-embedded.org/uio_example.html.我正在使用ivshmem设备将内存从主机映射到客户机(在QEmu中)。我使用的客户端驱动程序是来自https://www.gitorious.org/nahanni/guest-code的kernel_module/uio/uio_ivshmem.c.我已经成功地在多个guest之间共享了内存,而且我还可以使用上面git存储库中的ivshmem-server向guest发出主机中断

c - 内核用户 I/O 应用程序开发

我已阅读以下有关用户I/O的链接:http://www.hep.by/gnu/kernel/uio-howto/并关注http://nairobi-embedded.org/uio_example.html.我正在使用ivshmem设备将内存从主机映射到客户机(在QEmu中)。我使用的客户端驱动程序是来自https://www.gitorious.org/nahanni/guest-code的kernel_module/uio/uio_ivshmem.c.我已经成功地在多个guest之间共享了内存,而且我还可以使用上面git存储库中的ivshmem-server向guest发出主机中断

linux - 根据 .config 剥离 Linux 内核源

是否有任何有效的方法(可能通过滥用gcc预处理器?)来获取一组剥离的内核源代码,其中根据.config不需要的所有代码都被排除在外? 最佳答案 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步骤来解决问题。首先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取使用到的编译命令makeKBUILD_VERBOSE=1|teebuild.loggrep'^gcc'build.log目前,我只选择了一个gcc命令行来执行进一步的步骤。例如kernel/kmod.c的构建,它看起来像:gcc-c-okernel/kmod.okernel/kmod.c我现在删除选项-c、-o...并添加-E,从而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