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庐IT

离线数仓

全部标签

离线和实时数仓技术架构梳理

1.离线数仓离线数仓架构基本都是基于Hive进行构建,数据分层方式如下:ODSOperationalDatastore,贴源层(原始数据层)从各个业务系统、数据库或消息队列采集的原始数据,只做简单处理,尽可能维持数据原貌DWDDataWarehouseDetail,数据明细层将贴源层的原始数据进行清洗补全后存入该层,数据粒度保持不变DIMDimension,维度层根据数据的实际情况抽取不同的维度数据,比如人员维度、产品维度DWSDataWarehouseDetail,数据服务层基于明细层和维度层的数据,按业务需要汇总成一个个的主题数据,供数据分析使用ADSApplicationDataServ

「数仓建设篇」数仓主题域划分

大家好,本篇聊一下数仓建设,讲一下面试常遇到的主题域与主题划分,更多精彩文章优先从微信公众号《大数据阶梯之路》首发,欢迎关注,公众号回复:大数据数仓资料,可以获取大数据数仓相关学习资料。一、前言数据仓库具有面向主题的特性,那么就会有主题的概念,数仓建设是遵循纵向分层开发,横向划分主题域设计,数仓分层就不在这次谈了,这次我会结合本人数仓工作实践总结的经验来聊聊数仓主题域划分,同时会引申出主题划分,和数据域是什么,业务过程等。这个对于数仓工程师来说是必备的能力,比如当你面临着一个新业务的开启,需要从0到1开始搭建数据仓库或者数据集市,这时候就要考虑到主题域和主题的合理划分。二、数仓建设的步骤1.业

「数仓建设篇」数仓主题域划分

大家好,本篇聊一下数仓建设,讲一下面试常遇到的主题域与主题划分,更多精彩文章优先从微信公众号《大数据阶梯之路》首发,欢迎关注,公众号回复:大数据数仓资料,可以获取大数据数仓相关学习资料。一、前言数据仓库具有面向主题的特性,那么就会有主题的概念,数仓建设是遵循纵向分层开发,横向划分主题域设计,数仓分层就不在这次谈了,这次我会结合本人数仓工作实践总结的经验来聊聊数仓主题域划分,同时会引申出主题划分,和数据域是什么,业务过程等。这个对于数仓工程师来说是必备的能力,比如当你面临着一个新业务的开启,需要从0到1开始搭建数据仓库或者数据集市,这时候就要考虑到主题域和主题的合理划分。二、数仓建设的步骤1.业

【linux vim离线安装】10分钟教你离线安装vim

在有网的电脑里面,通过清华镜像源下载vim相关软件包如下:清华镜像源下载官网vim-common-7.4.629-6.el7.x86_64.rpmvim-enhanced-7.4.629-6.el7.x86_64.rpmvim-filesystem-7.4.629-6.el7.x86_64.rpmvim-minimal-7.4.629-6.el7.x86_64.rpm打包、解压命令tarczvfvim_rpm.tar.gzvim_rpmtar-zxvfvim_rpm.tar.gz下载以上四个文件,然后在新电脑上新建文件夹,vim_rpm,cdvim_rpm进入文件夹安装:cdvim_rpm/r

html5离线存储准备好的db

我正在尝试编写一个iPhone网络应用程序,在离线时显示来自一个小型数据库的信息。是否可以准备一个数据库并下载它,而不是以其他格式下载数据并在首次使用时创建它?如果我必须创建数据库,什么是发送数据的良好格式(是否有压缩的xml?)?本地数据库是否有最大存储限制? 最佳答案 您可以使用HTML5存储将其存储为大块XML,或者使用Web数据库存储将其存储为数据库-Web浏览器更好地支持普通存储(例如,最新的Firefox似乎只支持前者).其次,HTML5标准中没有定义大小限制-它只是声明:Useragentsshouldlimitthe

html5离线存储准备好的db

我正在尝试编写一个iPhone网络应用程序,在离线时显示来自一个小型数据库的信息。是否可以准备一个数据库并下载它,而不是以其他格式下载数据并在首次使用时创建它?如果我必须创建数据库,什么是发送数据的良好格式(是否有压缩的xml?)?本地数据库是否有最大存储限制? 最佳答案 您可以使用HTML5存储将其存储为大块XML,或者使用Web数据库存储将其存储为数据库-Web浏览器更好地支持普通存储(例如,最新的Firefox似乎只支持前者).其次,HTML5标准中没有定义大小限制-它只是声明:Useragentsshouldlimitthe

【从0开始离线数仓项目】——数据仓库的环境搭建(1)

目录一、服务器环境准备1.2编写集群分发脚本xsync1.3SSH无密登录配置1.4JDK准备1.5环境变量配置说明二、集群所有进程查看脚本三、Zookeeper安装3.1分布式安装部署3.2ZK集群启动停止脚本3.3客户端命令行操作一、服务器环境准备CentOS7怎么从命令行模式切换到图形界面模式切换至root权限:sudosu-  准备三台虚拟机,虚拟机配置要求如下:(1)单台虚拟机:内存4G,硬盘50G(2)修改克隆虚拟机的静态IP[root@hadoop102~]#vim/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改成DEVICE=ens33TY

HTML5 仅在离线时使用缓存

我开始使用HTML5缓存来查看一个简单的HTML页面,其中包含一个css文件和两个js文件。我的问题是无论我是否离线,缓存都会被使用。但我只想在离线时使用缓存。有谁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index.html文件list:app.cachelist文件:CACHEMANIFEST/index.html/css/style.css/js/jquery-1.7.1.min.js/js/functions.min.js谢谢! 最佳答案 根据thestandardasgivenatwhatwg,这可以通过将缓存模式从默认的fast更改为pre

HTML5 仅在离线时使用缓存

我开始使用HTML5缓存来查看一个简单的HTML页面,其中包含一个css文件和两个js文件。我的问题是无论我是否离线,缓存都会被使用。但我只想在离线时使用缓存。有谁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index.html文件list:app.cachelist文件:CACHEMANIFEST/index.html/css/style.css/js/jquery-1.7.1.min.js/js/functions.min.js谢谢! 最佳答案 根据thestandardasgivenatwhatwg,这可以通过将缓存模式从默认的fast更改为pre

html - 如何创建 Rails 4 离线 Web 应用程序?

我正在尝试使用Rails4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它应该可以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使用。我听说过html5应用程序缓存和rack-offlinegem,这是我采用的方法。现在,它似乎无法在Rails4上正常工作,因为/application.manifest仅显示:CACHEMANIFEST#dd1ba6bba9339ef83f9c1225c70289dd6326d3caae01b0d52b502381030dc78f404.html422.html500.htmlNETWORK:*此外,我正在使用Assets预编译,因此application.js、application.css和图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