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庐IT

linux - 编译 OpenGL 程序 GL/glew.h 缺失

我按照thistutorial上的说明在运行LinuxMint的计算机上安装了OpenGL.我正在尝试编译使用OpenGL的程序,但出现编译错误:fatalerror:GL/glew.h:Nosuchfileordirectory。我检查了/usr/include/GL文件夹,并且glew.h确实丢失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它丢失了,因为我执行了命令sudoapt-getinstalllibglew1.5并给出了输出:Readingpackagelists...DoneBuildingdependencytreeReadingstateinformation...Donelibglew1.5

linux - Linux中没有X.org的OpenGL

我想在Linux中打开一个没有X的OpenGL上下文。有什么办法吗?我知道集成英特尔显卡硬件是可能的,尽管大多数人的系统中都有Nvidia卡。我想要一个适用于Nvidia卡的解决方案。如果除了通过集成的Intel硬件别无他法,我想知道这些是如何完成的就可以了。X11协议(protocol)本身太大太复杂。它提供的鼠标/键盘/平板电脑输入多路复用对于现代程序来说太淡化了。我认为这是阻止Linux桌面改进的最大障碍,这就是我寻找替代方案的原因。 最佳答案 更新(2017年9月17日):NVIDIA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detailingho

linux - 如何在 linux 中使用 CMake 和 Kdevelop 编译 GLUT + OpenGL 项目?

正如标题所说,我似乎无法使用OpenGL和Glut构建项目。我得到OpenGL函数的undefinedreference错误。我试过了:project(testas)find_package(OpenGL)find_package(GLUT)add_executable(testasmain.cpp)但这不起作用。有什么建议吗? 最佳答案 find_package(OpenGL)将为您找到包,但它不会将包链接到目标。要链接到库,您可以使用target_link_libraries().另外,还需要设置includedirectory

c++ - X 因应用程序而挂起(使用 C++、Qt、OpenGL)

我的应用程序从网络获取数据并在场景中绘制(场景使用手工制作的OpenGL引擎)。它可以工作几个小时。当我不使用我的桌面时,我的显示器会因为显示电源管理器信号(dpms)而关闭。然后,当我触摸鼠标或键盘时,显示器打开,应用程序挂起(X也挂起)。如果我这样做xset-dmps操作系统不使用dpms,应用运行稳定。这些问题出现在Centos6和Archlinux中,但是当我在Ubuntu12.10下运行该应用程序时,它运行良好!我尝试了不同的NVidia驱动程序。没有效果。我尝试使用ssh远程登录并使用gdb附加到进程。打开监视器后,我在进程表中找不到应用程序。如何诊断问题?当显示器关闭/打

c++ - C++ 和 OpenGL 矩阵顺序之间的混淆(行优先 vs 列优先)

我对矩阵定义感到非常困惑。我有一个矩阵类,它包含一个float[16],我认为它是行主要的,基于以下观察:floatmatrixA[16]={0,1,2,3,4,5,6,7,8,9,10,11,12,13,14,15};floatmatrixB[4][4]={{0,1,2,3},{4,5,6,7},{8,9,10,11},{12,13,14,15}};matrixA和matrixB在内存中都具有相同的线性布局(即所有数字都按顺序排列)。根据http://en.wikipedia.org/wiki/Row-major_order这表示以行为主的布局。matrixA[0]==matrixB

c++ - 如何在 OpenGL 中使用 glOrtho()?

我无法理解glOrtho的用法。有人能解释一下它的用途吗?是用来设置xy和z坐标范围的限制吗?glOrtho(-1.0,1.0,-1.0,1.0,-1.0,1.0);表示x、y、z的范围是-1到1? 最佳答案 看看这张照片:GraphicalProjectionsglOrtho命令产生一个“倾斜”投影,您可以在底行看到。无论顶点在z方向有多远,它们都不会退到远处。每当我需要在OpenGL中制作2D图形(例如健康条、菜单等)时,我都会使用glOrtho每次调整窗口大小时使用以下代码:glMatrixMode(GL_PROJECTION

c++ - 在OpenGL中绘制球体而不使用gluSphere()?

是否有任何教程可以解释如何在OpenGL中绘制球体而无需使用gluSphere()?许多OpenGL的3D教程都只是在立方体上。我已经搜索过,但大多数绘制球体的解决方案都是使用gluSphere()。还有一个站点在thissite上有绘制球体的代码。但它并没有解释绘制球体背后的数学原理。我还有其他版本的如何在该链接中以多边形而不是四边形绘制球体。但同样,我不明白球体是如何用代码绘制的。我希望能够可视化,以便在需要时修改球体。 最佳答案 您可以做到这一点的一种方法是从具有三角形边的柏拉图立体开始-octahedron,例如。然后,取出

c++ - opengl:glFlush() 与 glFinish()

我无法区分调用glFlush()和glFinish()之间的实际区别。文档说glFlush()和glFinish()会将所有缓冲的操作推送到OpenGL,这样就可以确保它们都会被执行,区别在于glFlush()立即返回,因为glFinish()阻塞,直到所有操作完成。阅读了定义后,我想如果我要使用glFlush(),我可能会遇到向OpenGL提交更多操作的问题,而不是它可以执行的操作。所以,为了尝试,我将我的glFinish()换成了glFlush()并且你瞧,我的程序运行了(据我所知),完全一样的;帧速率、资源使用情况,一切都一样。所以我想知道这两个调用之间是否有很大差异,或者我的代

c++ - 为什么我的翻译矩阵需要转置?

我正在使用OpenGL开发一个小型图形引擎,但我的翻译矩阵出现了一些问题。我正在使用OpenGL3.3、GLSL和C++。情况是这样的:我定义了一个要在屏幕上渲染的小立方体。立方体使用它自己的坐标系,所以我创建了一个模型矩阵来转换立方体。为了让我自己更容易一点,我从一个平移矩阵开始作为立方体的模型矩阵,经过一些编码后,我设法使一切正常,立方体出现在屏幕上。没什么特别的,但我的翻译矩阵有一点让我觉得有点奇怪。现在据我所知,平移矩阵定义如下:1,0,0,x0,1,0,y0,0,1,z0,0,0,1但是,这对我不起作用。当我以这种方式定义我的翻译矩阵时,屏幕上什么也没有出现。只有当我像这样定

c++ - 为什么我的翻译矩阵需要转置?

我正在使用OpenGL开发一个小型图形引擎,但我的翻译矩阵出现了一些问题。我正在使用OpenGL3.3、GLSL和C++。情况是这样的:我定义了一个要在屏幕上渲染的小立方体。立方体使用它自己的坐标系,所以我创建了一个模型矩阵来转换立方体。为了让我自己更容易一点,我从一个平移矩阵开始作为立方体的模型矩阵,经过一些编码后,我设法使一切正常,立方体出现在屏幕上。没什么特别的,但我的翻译矩阵有一点让我觉得有点奇怪。现在据我所知,平移矩阵定义如下:1,0,0,x0,1,0,y0,0,1,z0,0,0,1但是,这对我不起作用。当我以这种方式定义我的翻译矩阵时,屏幕上什么也没有出现。只有当我像这样定